影帝疑心肌梗塞猝逝!醫曝6大危險因子...曾暈倒、心悸是警訊!

▲▼吳朋奉(圖/攝影中心)

▲男星吳朋奉過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三金影帝吳朋奉今(26)日傳出因心肌梗塞去世,震驚娛樂圈。醫師指出,近10年55歲以下的中壯年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增加3成,原因主要與抽菸和膽固醇過高有關。此外,心因性猝死有跡可循,若有六大潛在風險要件,如吸菸、肥胖、心血管疾病、暈倒、心悸、家中有猝死者,就應小心注意。

心臟疾病居國人十大死因第2位,平均每27分鐘就有一人過世,其中又以心肌梗塞更讓人措手不及。根據健保署統計,心肌梗塞就醫人數2015年僅3萬7718人,2018年卻達到4萬8639人,4年間增逾萬人,增幅超過3成,且每8名患者就有一人未滿50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,雖然國人急性心肌梗塞整體發生率並無明顯增加或減少,但值得注意的是,非ST段上升型心肌梗塞發生率,在中壯年族群反而增加近4成。性心肌梗塞患者需長期且持續接受藥物治療,才能避免再度發生及造成心臟衰竭後續問題。

▲▼心臟病,中風,生病,心肌梗塞,心血管疾病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▲醫師表示,心肌梗塞其實有跡可循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新光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邱俊仁表示,心肌梗塞好發於50至70歲中高齡族群,35歲發作叫做早發型,心肌梗塞的前兆為胸悶、胸痛、喘,但有2至3成的患者從來無徵兆,一發作就是心肌梗塞。

邱俊仁提到,早發型心肌梗塞佔比不高,只有5%,在他的門診患者中,超過9成都超過40歲,預防方式除了控制三高、戒菸外,家族有心臟病史者,有要定期做檢查。

▲▼高以翔遺照。(圖/傑星提供)

▲藝人高以翔去年也因心肌梗塞不幸去世。(圖/傑星提供)

藝人高以翔去年也因心肌梗塞過世,邱俊仁表示,高以翔因為在凌晨錄影又做劇烈運動,是造成心臟病發作主因,凌晨血管易收縮,交感神經亢奮造成血液黏稠度高,若前一天又過勞,加上沒有做好暖身運動,就很容易誘發心肌梗塞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