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焚化廠審查案資料不全 被迫延宕

▲ 台東焚化廠審查案因資料不全被迫延宕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台東焚化廠審查案因資料不全被迫延宕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的垃圾危機急需解決,台東縣長饒慶鈴上任後有意啟用已閒置15年的台東焚化廠,台東縣議會也在日前通過焚化廠設備維修預算,但日前縣府舉行「台東焚化廠興建及營運環境影響說明書變更審查會」時,相關資料不齊全,遭環評委員一致決議待補足資料後擇日再審。

台東焚化廠在15年前就已興建完成,當年民意強力反彈,所以蓋好後就一直未啟用成為蚊子館,使得台東縣的垃圾必須送往外縣市代燒,而合作縣市也經常因歲修或不堪負荷傳出不代燒的傳言,只好先把垃圾堆放掩埋場。後來前縣長黃健庭為了活化焚化廠,將焚化廠改為台東環境教育中心。但饒慶鈴上任後,台東垃圾危機無法再拖,2019年決定拍板啟用。

台東縣議會2019年底通過啟用焚化爐維修預算案後,於20日台東縣府舉行「台東焚化廠興建及營運環境影響說明書變更審查會」,環評委員對縣府提供的環說書中的變更對照表,並未詳列空汙排放標準,要求縣府補充資料後擇日再審。縣府方面強調,全縣掩埋場已經不敷使用,高雄焚化爐歲修運能等問題又暫緩代燒台東縣垃圾,啟用焚化爐勢在必行,起爐後的空汙排放標準會將更嚴格且進行24小時汙染監控,請民眾放心。

►夏季保濕的秘密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