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關豪雨造成坍方阻斷通車 工務人員貼心送上茶安撫民眾

▲谷關部份路段塌方。(圖/谷關工務段提供)

▲▼谷關部份路段因豪雨被中斷,工務人員除了趕緊搶通外,也送上茶水安撫民眾。(圖/谷關工務段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因為連日梅雨,造成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63k+380-420(德基路段)和27k+400-500(裡冷)路段, 邊坡發生嚴重坍方,造成道路雙向阻斷,所幸沒有人車傷亡,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隨即調派機具到現場兩端同步進行清坍,谷關工務段呂正安不但到現場指揮,並發送水、餅乾給現場耐心等待的民眾,預計傍晚搶通。

▲谷關部份路段塌方。(圖/谷關工務段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谷關工務段表示,連續豪雨導致土石鬆動,台8線中橫公路裡冷隧道前,23日凌晨1點多,上邊坡發生大規模坍方,長約40公尺,寬約8公尺,高有15公尺,造成道路雙向阻斷,所幸無人傷亡,工務人員凌晨2時到場搶修,搶通過程還是有落石,相當危險。

▲谷關部份路段塌方。(圖/谷關工務段提供)

阻斷路段是谷關、東勢間重要要道,隧道兩端都有10多輛汽車等候通行,工務人員現場發送茶水、餅乾向等待民眾致歉。

▲谷關部份路段塌方。(圖/谷關工務段提供)

工務段表示,27k+400-500(裡冷)路段已在上午搶通,但台8線63k+380-420(德基)路段,則預計下午5點搶通,但暫不開放,實際通車時間仍須等天候及災情狀況修正調整,籲請用路人,汛期期間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、落石路段,路況難以掌握,如非必要請勿進入易坍方道路,並請隨時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(CMS)所提供之最新交通管制、防災資訊,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系統(http://168.thb.gov.tw)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