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停止罷韓」再遭駁回4理由曝 葉慶元:困惑又難以理解

▲▼    王淺秋、葉慶元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王淺秋、葉慶元首次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。(資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向台北高等法院聲請停止罷免22日再度被駁回,律師葉慶元表示,這麼重大的案件,不經開庭辯論就直接駁回,令他感到難以理解。

葉慶元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得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電話通知,韓國瑜聲請停止執行已經駁回,下週一會將裁定寄給韓陣營。質疑高等行政法院針對這麼重大的案件,不經開庭辯論就直接駁回,看到法院駁回裁定的新聞稿,對於法院駁回的理由更感到困惑。

葉慶元也轉貼國政基金會司法及法制組召集人何展旭的意見,何展旭在文中表示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此一裁定程序明顯保護不週,也不當限縮了人民聲請停止執行的權利,裁定見解更與法院先前諸多先例相悖,值得學界進一步研究、檢討。

何展旭說,之前最高行政法院駁回韓國瑜市長停止執行聲請的原因,並不是認為韓市長不可以聲請停止執行,而是應該要針對中選會4月17日罷免案成立的公告聲請停止執行;這次,韓市長就是依據最高行政法院的裁定意旨,重新提出聲請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居然還是直接駁回,這就有點令人困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