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立群為太陽花殺人未遂案作證 律師酸:江宜樺下令驅離是「佛地魔」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2014年間太陽花學運民眾攻佔行政院抗議,遭警方強制驅離爆發流血衝突,時任總統馬英九、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等4人,因而被受傷抗議民眾周榮宗等23人自訴殺人未遂等罪。台北地院22日上午傳喚時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出庭作證,孫聲稱「不記得」,遭原告律師團認為他在迴避問題,更酸「江宜樺下令驅離」這件事是「佛地魔」,絕不能說。

▲▼孫立群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太陽花學運殺人未遂案22日開庭,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出庭作證屢稱不記得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今開庭由原告律師代表尤伯祥進行主詰問,他問「面對突發性重大新聞,行政院處理流程為何?」孫回答,這個問題太攏統,他無法回答,由於太陽花事件新聞非常多,要花3天時間找資料太浪費大家時間,他也不記得當時是接獲誰的通知。

對於孫在記者會上及新聞稿中多次以「院長」為主詞發言,提到「院長」表示要加派警力依法強制驅離等事情,還呼籲媒體盡早離開一事,孫表示,他當時收到的訊息非常多,不記得是否為江親自指示,至於要媒體盡早離開並不是要媒體不要報導。

▲▼馬英九20200522出庭太陽花殺人未遂案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馬英九在庭上未做任何發言,庭後對於證人證述也未發表想法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由於孫多次以「不記得」回答,甚至說「6年前的事誰會記得!」不禁令尤律師反諷「是忘記了?還是害怕想起來?」「在場被害人都記得!」孫則不甘示弱回應,「請律師態度好一點!」雙方針鋒相對,尤律師甚至要列他為「敵性證人」,審判長出面安撫,並向孫表示,「不是要你來吵架」,請他不要對峙,照實回答就好。

對於孫當時上電視節目《2100黑白相對論》時,提到2次江院長為了維持行政中樞不中斷,所做的「決定」是不得不一事,孫強調,他沒有說「江院長做驅離決定」,至於其他相關問題,他也回答,「對不起我笨,我不記得了」。

▲▼江宜樺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對於曾經的下屬孫立群的證詞,江宜樺庭後不願多作回應,僅說謝謝關心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其他原告律師認為,對於江宜樺的部分,孫都稱不記得,但其餘部分都記得很清楚,明顯在迴避問題;郭皓仁律師更說,「江宜樺下令驅離」的決定是「佛地魔」,絕不能說,當時孫轉述江院長的意見,如今證詞又說他不記得是否為江所述,是否合理令人質疑。

孫立群庭後表示,時間真的太久了,他很多事情沒有辦法精確回答。對於被說是「佛地魔」一事,他也苦笑稱,「他要用情緒性的發言,我實在也沒有辦法」,身為國民義務出庭作證,就是講自己知道的,所以不能回答的、記不得的部分,就是照實說,記得就記得,不記得就不記得,「但我沒想到這樣回答會酸成這個樣子」。

▼孫立群無奈他的證述被酸「佛地魔」等語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▼孫立群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►好康別錯過~

【更多新聞】

色男逼少女自拍猥褻照「不拍就封鎖不原諒」 她乖乖照辦拍7張

「為了鑽鑽」2女童遭誘視訊袒胸自慰…噁男回傳「香菇」獲緩刑

「拜託放過我!」醉女遭硬上反抗 惡男強逼口交下場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