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刷卡辦門號換現金」騙通訊行老闆上當 3男持刀結夥強盜72萬元下場慘…

▲桃園市劉姓等3名男子今年4月間持刀強押某通訊行老闆,提領銀行存款與現金總計72萬元花用挨告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桃園市劉姓等3名男子今年4月間持刀強押某通訊行老闆,提領銀行存款與現金總計72萬元花用挨告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劉姓男子得知葛姓友人的前某通訊行陳姓老闆收入不錯,因缺錢花用乃與葛姓、尹姓友人合謀,以「刷卡辦門號換現金」為由騙取陳男上門詢問,再以黑色膠帶綑綁毆打,持西瓜刀「不配合要砍你手」恫嚇,總計得手72萬元後逃逸,桃園警方傳訊3人到案;檢方22日偵結依加重強盜罪嫌將劉等3人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綽號「傑哥」32歲的劉姓男子獲悉22歲的葛姓友人前通訊行陳姓老闆獲利頗豐,找來33歲的尹姓男子共議強盜財物,由葛姓友人佯稱有朋友欲「刷卡辦門號換現金」,再由劉以Line聯絡陳上門詢問,今年4月22日晚上10時許,陳姓老闆開車前往桃園區永安路上某里活動中心碰面。

陳男到達約定地點才停好車,劉男衝上副駕駛座即向陳痛打一頓,尹男從後座以黑色膠帶企圖矇眼,但陳奮力抵抗逃出車外,但仍遭劉等3人制伏,還持西瓜刀恫嚇,陳不敢反抗只好乖乖上車,劉等人要陳繳出提款卡與密碼,但陳卻謊稱一組密碼,劉等人提不到錢再將陳押至大西區某處空地再度毆打,並恐嚇「如再不配合要砍你的手」,陳只好轉帳至劉男指定郵局帳戶,總計提領67萬元,3人還搶走陳皮包與全新I-Phone手機與8萬元現金,事後又退還陳3萬元,總計得手72萬元後逃逸。

陳姓老闆隨後獲釋向警方報案,桃園警方根據沿線監視器將劉、葛與尹傳訊到案並依強盜罪嫌移送桃檢偵辦;桃檢偵訊時,劉等3人均坦承犯行,劉承認恐嚇「不配合就砍手」等語,檢方根據警方提供監視器畫面、轉帳記錄等證據佐證,檢方認為,劉等3人因缺錢花用計畫對陳結夥強盜,還準備黑色膠帶、西瓜刀,控制陳並帶往山區恐嚇並涉嫌妨害自由,22日偵結依加重強盜罪嫌將劉等3人起訴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桃捷綠線車廂「綠意盎然」款獲市民最愛 鄭文燦:流線造型兼具時尚

►影/白天開車載汪一起送貨賺錢 晚間「太累了」忘了牠…自己上樓睡

►「我們沒做」拒政府徵用!桃園口罩廠滿載開工 每片賣14元大發國難財2千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