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補助竹縣772萬蓋焚化爐惹議 署長張子敬承諾會去協調

▲▼反焚化爐自救會怒批環保署補助新竹縣興建焚化爐。(圖/反焚化爐自救會提供)

▲反焚化爐自救會怒批環保署補助新竹縣興建焚化爐。(圖/反焚化爐自救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反焚化爐自救會4月北上到立法院前怒批環保署竟核發補助款772萬元,給新竹縣高效能垃圾熱處理BOO案,若興建焚化爐除破壞資源,還會排戴奧辛,和令人頭疼的灰渣。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(21日)要求環保署未取得正當性前不要補助。署長張子敬承諾會去協調。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環保署就「物聯網發展情形」、「空氣及水質污染改善」專題報告。洪申翰提到焚化爐已經窮盡方法無法解決,才會讓可燃廢棄物到焚化爐燒,問題是前端有很多不確定問題和糟糕現象,導致便宜心態,以為多蓋焚化爐就好,非常難取信於民,以補助新竹縣772萬例子,環保署在取得正當性前,不應該繼續補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環保署長張子敬未戴口罩 備詢官員換梅花座位 立委陳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對於補助772萬給竹縣蓋焚化爐,張子敬承諾洪申翰可以協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不滿提到,竹縣焚化爐都已經發包,結果現在還要用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的錢補助,根本是被當塑膠。張子敬說,對於垃圾處理的最基本是各縣市要能夠解決自己,環保署作為主管機關不是說要補助焚化爐,這件事是可以協調,因為都還沒發生。洪申翰追問是否可做到?張子敬承諾是可處理的。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到,現在垃圾量變成很重要議題,台灣有8縣市沒焚化爐、2縣市不能用或沒用。張子敬表示,雲林是合約有糾紛,及行政程序有問題環評撤銷,台東則沒啟用。吳斯懷問,政府存在目的是解決人民問題,雖然法律限制上有招標環評等狀況,但花政府這麼多預算蓋好焚化爐,當時一定有需求目的,現在不能用,政府要解決,夠與不夠有很多解決方式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