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「喘息服務」幫忙減輕壓力

▲▼南投縣府失能照顧者喘息服務,將失能者送到府特約合格的護理之家,或是長期照顧養護中心接受照顧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南投縣府失能照顧者喘息服務,將失能者送到府特約合格的護理之家,或是長期照顧養護中心接受照顧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為減輕民眾長期照顧失能者的壓力,南投縣府提供長期照護喘息服務,讓平日辛勞的失能、失智症家人照顧者,有機會休息一下喘口氣,以保持源源不絕的體力繼續照顧家人,有需要的人可向南投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上衛生局網站查詢、申請。

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,民眾如有需求,可先透過衛生局網頁線上申請,或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交長期照顧個案申請單,經照顧管理專員評估,失能等級為2到8級個案,即可預約喘息服務時段。

家屬申請喘息服務期間,衛生局會安排訓練合格的照顧服務員,依時段到宅照顧,或將失能者送到縣府特約合格的護理之家,或是長期照顧養護中心接受照顧。

要讓失能者獲得良好的照顧,維持照顧者身心靈的健康也很重要,喘息服務能讓照顧者獲得短期休息機會,減輕照顧壓力,提升家庭生活品質。有申請需求的民眾,可親洽南投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,或至衛生局網站「我要申辦」,線上申請長期照顧服務。

・霜狀質地不黏膩

【更多新聞】

遊客闖溪頭孟宗竹林盜挖筍 到案辯稱:這裡不是沒人管嗎?

南投大冠鷲送急救站…混身酒味 誤食毒松鼠昏倒!遭強灌「九股藤藥酒」解毒

南投雙龍七彩吊橋開放有解 林明溱:尊重部落決定越快越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