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就職演說未提「武漢肺炎」 陳時中:以總統高度是很自然的事

▲▼總統就職典禮,蔡英文就職演說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蔡英文總統發表就職典禮演說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大典上特別邀請「防疫國家隊」,並在發表就職演說時,一一點名成員,接受國人致敬。不過在整場演說中,卻對「武漢肺炎」一詞隻字未提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(20)日被問及此事時回應,總統不是防疫專家,以她的高度不會特別提疾病名稱很自然。

蔡英文在演說中提到,今天的現場,有很多防疫英雄,口罩國家隊上中下游產業成員、疫情指揮中心的公衛團隊、以及蘇貞昌院長帶領的政府團隊。還有更多沒有在現場的各行各業防疫英雄們,醫護人員、郵務人員、藥師、便利商店店員、以及運將朋友等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英文表示,她無法一一叫出各位的名字,但她想要告訴大家,70年來,台灣可以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挑戰,依靠的從來不是一兩個英雄;而是像各位一樣,一起轉動歷史巨輪的無名英雄,「是因為有你們,台灣世世代代的幸福、安定、繁榮,才得以延續。」

陳時中表示,蔡英文總統不是防疫專家,所以不會提到個別疾病名稱,「這是很自然的」,隨後更反問,「她有提到新冠肺炎?或者只提到新冠肺炎嗎?」因為都沒有,相信以總統的高度,不在就職演說中,個別提到病毒的名字,也是很自然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