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神巴菲特被騙! 旗下公司收購案驚傳「遭詐210億元」

▲美國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,旗下公司驚傳受騙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也淪為詐騙受害者!一家德國製造商和巴菲特其下的波克夏海瑟威 (Berkshire Hathaway)進行收購交易,簽約後卻讓巴菲特多付出4倍的溢價。作為收購方,波克夏海瑟威需賠償6.43億歐元(約新台幣210億元),因為對方的商業憑證、訂單都是作假偽造的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與巴菲特旗下公司交易的德國製造商為威赫姆舒瓦茲(Wilhelm Schulz),是一家經營不鏽鋼管的家族企業。2017年,威赫姆舒瓦茲正和波克夏海瑟威洽談收購事宜,威企業卻在其間偽造訂單和發票,甚至連商業憑證都是假的,導致波必須為47筆帳面誇大的收益,多付出4倍的溢價。

匿名消息揭露這樁詐騙醜聞,該匿名人士指出,威赫姆舒瓦茲以各種手段,捏造出公司是一隻金雞母的假象,事實上離破產早已剩下一步之差。目前威赫姆舒瓦茲正在接受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