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擬要求美國「撤走核武」 美駐波蘭大使:在波蘭部署

▲▼駐德美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擬要求駐德美軍,把核武撤出境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德國社民黨(SPD)要求美國從德國境內撤走核武,在美國引發了核武將來要部署在何處,才能遏制俄羅斯威脅的討論。美國駐波蘭大使莫斯比赫(Georgette Mosbacher)提議,可以考慮將和核武部署在波蘭。

莫斯比赫在推特上發文指出,「如果德國希望減少核武能力,並且削弱北約,或許波蘭這個位於北約東部的成員國,更明白其中的風險,可以接受部署這些核武」。波蘭官方對此尚未提出回應,不過過去他們一直希望美軍能在境內建立基地,並且承諾會支付費用。

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(Rick Grenell)日前則敦促柏林,繼續允許美國在德國部署核武,在鐵幕垮台之前,德國處在核衝突的前線,因此德國與其他盟國透過分擔核武來加強聯盟的核威懾力,這保護了德國的安全,也是北約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多邊安全組織。

格瑞尼爾強調,北約分擔核武部署的目的,就是讓非核成員國參加北約威懾政策,德國分擔核武部署就是確保德國發聲的聲量,德國是否會承擔責任,還是坐享其成,只分享其盟友提供安全保障帶來的經濟利益?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►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!特價668快來搶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