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ePlus 8 Pro爆透視疑慮 官方將透過更新停用「秋意」濾鏡功能

▲▼OnePlus 8 Pro。(圖/取自OnePlus官網)

▲OnePlus 8 Pro將透過更新暫時停用「秋意」濾鏡。(圖/取自OnePlus官網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近年來,各智慧型手機大廠一直在追求更極致的相機性能,不過其中也有因此而引發爭議的。OnePlus稍早在微博發出聲明,最新旗艦手機OnePlus 8 Pro「秋意」濾鏡由於隱私問題,將透過軟體更新暫時禁用,而針對網路上許多關於該濾鏡的不實描述及惡意輿論引導,OnePlus也將透過法律維權。

OnePlus 8 Pro無疑是當前該品牌表現最優異的智慧型手機,除了標準、超廣角及長焦鏡頭外,其最特別之處,便是在添增了一個500萬畫素的「色彩濾鏡鏡頭」,卻被發現搭配相機介面的「秋意」濾鏡,意外地可透視部分塑膠產品,拍出獨特的「透視照片」。

事實上,「紅外線攝影」早就是攝影圈內一個小眾但成熟的領域了,並非什麼新奇的功能,但就與以往紅外線的爭議一樣涉及了隱私疑慮。隨著其在社群網站上的爭議愈滾愈大,OnePlus稍早在微博發出聲明,除了向網友們致歉外,也宣布將透過軟體升級暫時禁用「秋意」濾鏡。

OnePlus指出,在規劃OnePlus 8 Pro的濾光鏡頭時,原先是希望利用該鏡頭感知紅外光的特性,提供給用戶一種獨特質感的攝影風格效果,「但近期,根據用戶的反饋,我們發現在非常特定的環境條件下,濾光鏡頭在非常近距離時對特殊的材質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透視效果。」

而針對網路上許多「不實的圖片、惡意輿論引導及對一加用戶們人身攻擊行為」,OnePlus也強調將「拿起法律的武器為我們的品牌和用戶維權。」

這種因紅外線而引發的「隱私疑慮」其實不是首次發生。2002年SONY推出的DSC-F707數位相機就曾被爆出加裝紅色濾鏡便可透視物體,不過隨後已被證實無法透視。

▼OnePlus於微博發布聲明。(圖/截自微博)

▲▼OnePlus 8 Pro將停用「秋意」濾鏡。(圖/截自微博)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