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「挖砂攻台」遭諷? 軍事專家揭密...反批海軍「太輕忽」

▲陳柏惟質詢時,透露對中國船隻持續到台灣挖砂的疑慮。(圖/翻攝YouTube/國會頻道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(18)日質詢時,針對大陸抽砂船持續到台灣挖砂一事提出質疑,「如果他們再一直挖下去,是否可能挖成『潛艦伏擊區』,讓柴電潛艦進來?」言論一出立刻引起不少網友調侃,就連宅神朱學恒都直言,「他的軍事幕僚是不是跟海綿寶寶借的?」不過,軍事專家王臻明對此有不同的看法,他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海軍對於這件事實在太過輕忽了。

王臻明指出,「中國十幾年前開始在南海進行小規模的填海造陸時,大家也都把它當成笑話看,現在過了十幾年後,你再回頭看看,中國一步一步慢慢蠶食鯨吞的結果如何?中國並不需要把整片台灣淺灘都抽光,只需先清理出一條水道,讓他們的大型艦隊或潛艦可以有新的攻台航路,就會對台灣的半壁防務造成很大的影響。」

▲王臻明發文提到,海軍對於中國船隻在台挖砂一事「太輕忽」 。(圖/翻攝自王臻明臉書)

王臻明稱,「台灣淺灘是個在海裡的無形天然屏障,當敵人光明正大地在挖你的城牆,還能盜賣海砂賺大錢時,海軍的這種態度讓人搖頭。」他也在文末強調,「正是因為海軍這種輕忽態度,才會釀成之前的磐石艦事件,疾管署的醫師可是連網路上出現的蛛絲馬跡都不放過。」

據悉,陳柏惟今天質詢時提及,大陸抽砂船自2014年起就開始來台灣灘非法挖砂,光是今年1月1日至5月13日,海巡署就已經驅離了近1200艘偷採砂的中國船隻。

陳柏惟擔心,台灣灘海水深8到10米,如果中國繼續下挖,恐挖破10公尺,屆時中國柴電潛艦就可能進入,台灣灘是否可能會成為潛艦伏擊區。海軍參謀長敖以智當下回應,要成為潛艦伏擊區並不簡單,可能要挖很久,可能性並不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