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口罩戰備量有1億多片! 陳時中:6月底前有望開放「口罩外銷」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台灣也在2月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至今,4/9起維持14天9片,由於現在疫情趨緩,民眾也關心口罩外銷何時解除?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開放政策是必然,當然是越快越好,絕對不會到6月底,因為到6月底就沒有倉庫可以放了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口罩實名制實施至今,台灣每個人都有口罩可以戴,這也是疫情防疫成功的一大原因之一。陳時中強調,實名制目前還是會維持,這兩天都在精算口罩數量,目前戰備量都夠了,手上有1億多片,會盡快跟財政部討論何時可以開放外銷,能確定的是不會到6月底。

▲▼搶口罩9片第2天!藥局人龍L型排到路口 民眾自備折凳開門前1.5小時搶頭香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口罩實名制可望在六月底前解除禁令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另外,現階段國內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鼓勵民眾及業者力行「防疫新生活運動」,不分行業,重點就是保持室內1.5公尺以上、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,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,應戴口罩,業者可運用隔板將座位隔開或採取梅花座維持適當的安全距離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