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奮!斯洛維尼亞「宣布疫情結束」成歐洲第1國 柬埔寨確診者全治癒「跟上嘉玲」

▲▼斯洛維尼亞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斯洛維尼亞成為歐洲第一個宣布疫情結束國家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在3~4月間在歐美國家達到高峰,許多國家立即進入到嚴厲的限制措施中,因此趕在防疫初期阻擋了新冠肺炎擴散。其中斯洛維尼亞過去兩周,每日新增的確診病例皆低於7例,該國政府15日即宣布「斯洛維尼亞疫情結束」,更是歐洲第一個宣告國家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斯洛維尼亞累積至16日共有1465確診、死亡病例103例,而在過去14天中僅確診35例。斯洛維尼亞自3月4日在境內出現首例確診病患、12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後,相當嚴格的執行,民眾也相當配合,如今政府雖宣布疫情結束,但部分限制性、防範性的措施能需要繼續。

此外15日開始波羅的海三小國,拉脫維亞、愛沙尼亞、立陶宛也將放寬邊境空運、海運、公車、鐵路運輸限制,工作人員甚至開心吃起蛋糕慶祝。

亞洲方面,柬埔寨政府16日宣布,最後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已經康復,境內確診數也傳出「加零」的好消息,但政府也呼籲民眾,需要繼續配合防疫,且配合政府其他的衛生防疫措施,避免疫情死灰復燃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