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10日破萬!俄羅斯「23萬人確診僅次美國」 淪全球第2慘…普丁照樣喊開工

▲俄羅斯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確診與死亡人數迅速攀升。(圖/路透社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編譯

俄羅斯新冠肺炎嚴重,12日為連續第10天破萬確診,如今累計確診數達到232243人、死亡病例累計至2116人,其中以莫斯科最為嚴重,12日就通報5392人,現況在全球已經為第二嚴重國家,僅次於美國的134萬7936人,對此俄羅斯政府11日也已經決定,將自12日起全境繼續停工。

根據《Риа Новсти》報導,克里姆林宮11日由普丁主持新冠肺炎相關視訊會議,並宣布自12日起解除停工,但抗疫工作尚未結束,希望民眾可以保持社交距離,並且做好衛生相關工作。然而會議隔天,俄羅斯確診人數達到23萬2243人,超越義大利、英國,僅次於全球第一嚴重的美國。

▲俄羅斯,普丁。(圖/路透社)

▲普丁11日舉行視訊會議。

此外,莫斯科衛生單位也公布相關研究結果,發現有80%的病患為65歲以下,與國際高風險病例為老年者有些落差,而莫斯科有9%的病患為兒童,目前所有疑似病患與確診病患都被密切監護中。

而在普丁所主持的新冠肺炎疫情會議中,他也強調,各區領導者的權力,需要在詳細考慮之下再做出對應政策,「千萬不能被一個框架所引導,因為在有些地區疫情嚴重,有些則為普通,過於寬鬆的限制可能也會給其他公民帶來不必要的風險」。

而在莫斯科因為部分醫院收治大量的確診病患,導致出現醫護人員感染,目前政府單位也在做出政策管理,避免院內傳染擴大。

►超越義大利!俄羅斯再破單日最高確診「11656人感染」 總確診跳破22萬大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