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長同意採礦…村民不同意 宜蘭中華村7/4罷免投票!156票定生死

▲7/4將被罷免,宜蘭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說,交由村民決定 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7/4將被罷免,宜蘭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說,交由村民決定 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縣選委會12日審議員山鄉中華村村長許正東罷免案,決議7月4日投票,因全村選舉人為623人,若同意罷免多過不同意罷免,且同意票逹156票以上(623人之25%)將罷免過關,許正東表示,一切攤在陽光,交由村民決定。

宜縣選委會12日審議員山鄉中華村村長許正東罷免案成立,並決議7月4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、開票,及另將函請被罷免人許正東於文到10日內向選委會提出答辯書。

許正東強調,他被抹黑太多了!另外,雖然會擔心罷免結果,但一切是攤在陽光下,交由村民決定。

中華村阮姓村民以在永侒採礦案中,許正東反而透過鄰長會議要和廠商談回饋相關事宜,實不適任村長職務,及在宜縣府的國土規畫公聽會中發表贊成永侒公司採礦的言論,來向宜蘭縣選委會提出罷免提議案。

縣選委會表示,第21屆員山鄉中華村長選舉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623人,法定連署人人數應為63人以上。罷免案所送連署人人數182人,經審查符合規定人數165人,不符合規定人數17人,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,依法應由縣選委會為罷免案成立之宣告。

縣選委會指出,罷免案7月4日投開票時,如果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的疫情仍未趨緩,防疫工作不會鬆懈,會讓所有投票人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進行投票,投票前投票所將進行消毒,投票日投票所會設置檢疫站,將請投票人配合配戴口罩,量測體溫及清潔手部,依工作人員的引導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,遇有投票人發燒情形,工作人員會依規劃動線引導至防疫專用遮屏投票,並登記姓名,參觀開票民眾也會採實名制,完成開票作業後,投票所將再次消毒後歸還場地,全力做好各項防疫工作。

►美侖飯店下殺2700元!到花蓮看美景、逛東大門夜市 來場閨密小旅行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快訊/男漂宜蘭市慶和橋下河面 警打撈上岸已溺斃

►涉偷保管箱2千多萬財物!黃嫌移送 受害人哭訴:死人、活人都會找你

►五結鄉農會保險箱遭竊逾千萬 疑「內鬼」黃姓技工落網!父親身分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