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法吸金上億!彩鑽美魔女董座「騙百人投資」 狼狽收押禁見…受害者曝內幕

▲彩石珠寶美魔女董事長蘇怡涉非法吸金。(圖/翻攝《毅傳媒iWAKE》)

▲彩石珠寶美魔女董事長蘇怡涉非法吸金。(圖/《毅傳媒iWAKE》提供)

突發中心/綜合報導

擁有「彩鑽女王」、「最美慈善家」稱號的彩石珠寶美魔女董事長蘇怡不但身材曼妙,還有著亮麗外型,氣勢完全不輸女明星,日前卻傳出她涉及非法吸金!百名受害者因蘇怡話術而投入不少金額,被騙走高達上億元。對此,檢方7日請蘇怡到案說明,訊後依違反《銀行法》向新北地院聲押獲准後,蘇怡從法院走出的模樣,相比風光樣貌,神情顯得狼狽憔悴。

據《毅傳媒iWAKE》報導,蘇怡因曾贊助亞太影展而打開知名度,不料,檢方卻查出蘇怡與同夥涉嫌以投資彩鑽、珠寶為誘因,向被害人誆稱「1年可保證獲利15%,紅利分4期發放」,多年來吸引超過百人投資,因有被害人遲遲拿不到錢、蘇怡又一拖再拖,忍無可忍才向檢警報案。事後,檢方認定蘇怡和李姓總經理有滅證、勾串、逃亡之虞,且有多名受害人指證歷歷,再加上吸金是重罪,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。

一名被害人A小姐氣憤指出,當初因為業務往來認識了蘇怡,對方表示投資彩鑽獲利不錯,種種話術之下,再加上蘇怡在珠寶界頗為知名,讓她前後投資了160多萬元,起初還有收到獲利,到後來開始拖欠款項,直到去年底她越想越不對,想向蘇怡討回投資的本金,但蘇怡卻一拖再拖,說好要分期償還也食言,她不得已只好提告;另外,A小姐也說,就她所知,同樣受騙的還有10多人,受騙金額從幾10萬到幾千萬不等,有受害的人因為聽信蘇怡說法,遲遲不敢提告。

▲彩石珠寶美魔女董事長蘇怡涉非法吸金。(圖/翻攝彩石珠寶官網)

▲彩石珠寶美魔女董事長蘇怡參加亞太影展畫面。(圖/翻攝彩石珠寶官網)

蘇怡自稱早年在香港從事黃金買賣,以此累積了驚人的財富,2015年時回台後,創立資本額高達8億的彩石珠寶銀樓股份有限公司;創立初期,彩石珠寶的名聲還不太響亮,2017年底蘇怡開始加大力度行銷,不僅多次接受媒體採訪,更以「共享經濟」為口號,推出「皇家俱樂部」的服務,號稱會員需繳交天價900萬元的會費,就可加入共享上千件稀有的彩鑽飾品,還請過明星夫妻檔蔡詩芸及王陽明擔任形象代言人。

然而,蘇怡打著「生命、價值、愛」口號創立了彩石珠寶,先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,也口口聲聲說自己把「茹素、保護環境、愛護動物」等理念帶進公司,更曾在採訪中大談如何防止自己的珠寶被偷,如今現實中的她卻利用珠寶非法吸金,讓許多人血本無歸,今昔相比聽起來格外諷刺。


►拍照拍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