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隔36天....武漢再增1本土病例 吉林增11例成全國唯一「高風險區」

▲ 武漢時隔36天新增1起病例。(示意圖/翻攝新京報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衛健委今(10)日通報,新增14例確診病例,其中2例則為境外上海移入,其餘12例則為本土病例,其中有11例均來自吉林省舒蘭市,還有1例則來自武漢,這也是武漢時隔36天後再次新增病例,引起外界關注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日上午在官網通報,截至5月9日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,新增確診病例14例,其中12例為本土病例(吉林11例,湖北1例),2例為境外輸入病例(上海)。無新增死亡病例。另外還新增1例疑似病例,為境外輸入病例(內蒙古)。目前累計82901例確診病例,其中78120例痊癒出院,4633例死亡。

吉林舒蘭市8日才新增1起病例,風險等級從低風險調整至中風險,沒想到9日又一口氣新增12起確診病例,感染原因目前尚未釐清,當局已將舒蘭市的風險等級從中風險再調整為高風險,成為全國唯一的高風險地區,全市現在已實施「封城」,嚴格管控人員出入,並暫停所有公共服務及娛樂場所的營業。

另外,新增的確診病例中,還有1例本土病例來自武漢,這是武漢從4月4日以來,時隔36天後,再次新增病例,這名89歲的患者從3月17日開始出現發熱、發冷等症狀,陸續也有食慾不佳、精神不濟等情形,在7日至醫院檢測後確認為陽性,目前人在重症病房治療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