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公寓凌晨火警!母子相依為命…「腦麻兒燒成焦屍」9旬婦嗆昏命危

警消出動20輛消防、救護車前往馳援。(翻攝畫面)

圖、文/鏡週刊

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一棟公寓,在今(10日)母親節凌晨竄出火光,警消抵達後,發現屋內有一名9旬老婦遭濃煙嗆昏,已無呼吸心跳;另名60歲男子已成焦屍。警消調查,2人是相依為命的母子,但疑因行動不便造成憾事,詳細起火原因仍在釐清中。

10日凌晨5點,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一間公寓4樓突然冒出濃煙,住戶聽到消防警報器聲隨即逃生下樓,警消獲報派出20輛消防車、救護車持援,在10分鐘內抵達火場,僅20分鐘就撲滅火勢。不過在屋內廁所發現高齡95歲,已無呼吸心跳的張姓老婦人,研判遭濃煙嗆昏,將她送往萬芳醫院急救,目前仍未脫險;另老婦罹患腦性麻痺、行動不便的67多歲的長子,被發現倒臥床上,已成一具焦屍。

母親節當天,北市一棟公寓傳出惡火,母子1死1命危。(翻攝畫面)

據了解,張婦育有5名子女,除長子生活無法自理由老婦照顧,其餘都在國外或他處居住。鄰居透露,老婦的子女們在母親節前夕還返家與母親、大哥相聚,不料卻因惡火逃生不及釀成悲劇。

台北市消防局表示,現場為5層含頂加的建物,起火點在4樓,燒損家具裝潢,燃燒面積約15平方公尺,目前火調人員還在調查起火原因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母親節惡火】桃園透天厝凌晨傳火警 6旬母送醫女兒罹難
高雄惡火釀5死悲劇 桃園透天厝一早又祝融奪命
【林森錢櫃大火】林森錢櫃竄惡火噬2命 生還者:未聽到警報器聲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