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-1B首度現蹤台灣東海上空 美軍曝光「任務實況照」

▲ 美軍公開B-1B轟炸機與KC-135R空中加油機進行補給任務的過程 。(圖/翻攝自PACAF推特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專門追蹤軍機動態的「飛機守望」(Aircraft Spots)4日透露,美國空軍派出2架B-1B「槍騎兵」(Lancer)超音速轟炸機,飛經台灣東北方海域,前往中國東海執行任務。對此,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(PACAF)7日上午也透過推特發布2張照片,可以看見一架B-1B轟炸機與一架KC-135R空中加油機,在東海上空進行空中加油補給的過程。

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在推特提到,B-1B轟炸機在訓練任務中飛越東海,並進行了空中加油。軍方也表示,這架B-1B轟炸機是從關島安徒生空軍基地起飛,它作為轟炸機特遣部隊的一部分,負責執行太平洋空軍的戰略威懾任務,與穩定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的任務。

▲ 美軍B-1B轟炸機飛越東海上空。(圖/翻攝自PACAF推特)

這是B-1B第一次出現在台灣外圍海域,消息曝光後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也立刻回應,台海周邊海空域情況,國防部都已全程掌握,並嚴密監控當中。

據悉,B-1B機體的最大特色在於採用了可變後掠翼,當它全開時,翼展可達到41.78公尺,採用最大後掠角時是23.84公尺。可變後掠翼是用來調節各種飛行方式,如:高速與慢速飛行、低受風負荷(Wind Gust)、長續航距離、可容易起降等性能。

它的掠海飛行速度0.95馬赫,高空飛行1.25馬赫,作戰半徑為5543公里,最大航程1萬1998公里。可攜帶水雷、集束炸彈、聯合直接攻擊彈藥、2000磅低阻力通用炸彈、B-83核子炸彈、AGM-158聯合空對地視距外飛彈等強勁武器,能精準打擊水面與地面目標,是威力相當強大的超音速轟炸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