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場「有球迷」職棒比賽在台中 盧秀燕:成功經驗將是世界指標

▲盧秀燕在職棒開打前,前往球場了解防疫措施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在職棒開打前,前往球場了解防疫措施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中華職棒8日首度開放千名觀眾入場觀賽,台中地主隊「中信兄弟」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對戰「樂天桃猿」,成為全世界矚目焦點,市長盧秀燕賽前到球場視察防疫作為,包括實名制、人員分流、禁止飲食等嚴密措施,她表示,市府與相關單位場勘開、開會無數次,只要成功舉辦,將創下世界指標,經驗足堪各國借鏡。

▲盧秀燕在職棒開打前,前往球場了解防疫措施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下午在洲際球場表示,今天是市府第3次正式會勘,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、中華職棒和市府跨局處多次討論及演練,感謝他們配合,讓比賽更安全順暢,球員們能夠在安全環境下打球,球迷能夠安心看球,這場賽事若是舉辦成功,不僅創下台灣指標、更是世界指標。

▲盧秀燕在職棒開打前,前往球場了解防疫措施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說,這次視察重點為球場出入口、進場動線、座位間隔距離等防疫規劃,市府採取最嚴格標準審查,此外,中職也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引,球場內禁止飲食,但可以服藥、補充水分,喝水後應立即載回口罩,切勿掉以輕心。

傳染病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指出,這次開放球迷入場是經過縝密思考所做出的決定,在盧市長帶領下,市府團隊用心策劃多場防疫協調會議,相信一定會圓滿成功,成為全世界體育賽事的指標,做全世界的榜樣。

運動局長李昱叡則說,職棒球季開打將近1個月,聯盟與球團防疫都有充足經驗,也進行相關演練,有信心做好防疫,聯盟將嚴格執行防疫規範,除了體溫測量及手部消毒外,更需實名制登記入場、賽前依間距1公尺以上安全距離完成劃位並對號入座,全程戴口罩,嚴禁隨意走動,要將防疫做到最好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