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《共同社》讚蔡英文「堅定果斷」:防疫有成支持度升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領導的政府防疫有成,不僅提升個人與執政黨的聲望,也多次登上外媒版面,向國際宣揚「台灣模式」。日本《共同社》7日評選出有效防疫的幾位女性領導人,其中以「堅定果斷」為論述主題時提到總統蔡英文。

《共同社》指出,在新冠肺炎的危機中,多位女性領導人嶄露出很強的存在感,而她們共通的地方不僅在於迅速應對疫情,減少傷害損失、透過「直率的言語傳遞訊息」,還會傾聽專家意見,客觀分析狀況,而這就讓她們能在危機時刻成為可靠的領袖,並獲得急劇增長的支持。

對此,《共同社》認為蔡英文「堅定果斷」,並提到蔡在4月28日一篇臉書發文表示「我們因為團結,挺過了一次又一次考驗」,且從4月中旬起,連續3週以上無新增病例,而這成果受到國際社會關注。

《共同社》指出,台灣在疫情初期迅速採取措施,阻斷人員往來,並接連在2月初和3月中旬,分別對中國大陸及所有外籍人士頒布禁令;而面對口罩缺貨情況,政府則統一收購、發放,這些良好的應對舉措不僅讓她支持度提升,其堅定的態度和迅速的行動也普遍獲得媒體好評。

該篇報導除蔡英文外,還舉出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在疫情爆發初期良好運用該國醫療資源,展開大規模檢測和隔離措施,有效壓低德國死亡率;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實施全球最嚴格的入境管制,雖讓以旅遊業為支柱的紐西蘭開進入鎖國模式,但卻成功遏止疫情擴散。

此外,內文也列舉出丹麥、挪威、芬蘭及加勒比海的荷屬聖馬丁等國的女性領導人抗疫表現;而冰島完備的檢測體制也獲得好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