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LINE社群」在台首推!5月13日起試營運 自由加入尬聊5000人

▲「LINE社群」在台首推!5月13日起試營運 自由加入尬聊5000人。(圖/LINE提供)

▲「LINE社群」在台首推試營運。(圖/LINE提供)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LINE今(7)日預告,繼日本、韓國、泰國、印尼市場之後,今年台灣也將在LINE通訊軟體的免費溝通功能中,新增「LINE社群(LINE OpenChat)」,最高可支援五千人即時群聊,並從5月13日起在台試營運,由LINE指定管理員邀請少部分用戶測試,預計6月下旬將開放全台用戶體驗。

LINE表示,「LINE社群」介面與用戶熟悉的「群組」相似,相當簡單好上手,但功能定位不同,「LINE社群」是公開的「網路聊天室」,讓用戶之間可以基於共同興趣或話題來交流,並支援管理員設置與五千人即時群聊等。

LINE指出,「LINE社群」的介面與現有的「群組」相似,並擁有五大專屬功能,包括有管理員、可設定共同管理員、最高五千人同時群聊、可以在每個社群設定不同的個人檔案名稱與照片、有「公開」、「輸入參加密碼」與「管理員核准」三種加入方式。

LINE進一步指出,用戶加入「LINE社群」後可看到之前的聊天內容,因此「LINE社群」用在與志趣相投的人暢談、共享專業領域資訊,或是作為活動專用的聊天室等共享話題的情境,都能與群組相互補位,滿足多元的溝通需求。

此外,LINE表示,因應受眾人數更大的聊天情境,「LINE社群」在規格上有一些跟群組不一樣的地方,有些功能將由管理員評估管理需求,來決定是否要賦予一般成員可以使用,像是置頂公告、在記事本設定重要貼文等等。

▲「LINE社群」在台首推!5月13日起試營運 自由加入尬聊5000人。(圖/LINE提供)

▲「LINE社群」讓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有興趣的群組加入。(圖/LINE提供)

LINE說明,「LINE社群」是一個全新且面向所有用戶的功能,為了讓用戶能有充足的時間,充分的資訊,進而安心使用,因此在正式上線前,將透過試營運逐步增加使用人數,試營運階段從5月13日開始,將由LINE指定管理員邀請少部分用戶參與測試,並預計在6月下旬啟動下階段試營運。

LINE補充,LINE用戶只要更新LINE到指定版本,即可體驗社群功能,不需額外下載其他應用程式,入口就在LINE「主頁」的「群組」中,由此可進入「社群首頁」瀏覽各式各樣的社群,並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加入,也可以申請體驗建立社群與管理員功能,申請方式屆時會再予公告。

LINE分享,「LINE社群」開放用戶可以自訂暱稱,且使用人數上限比過往的群組高,因此LINE社群團隊將會運用人工智慧技術,透過機器學習的方式來過濾違規聊天內容,同時也鼓勵管理員善用管理工具來維持秩序,像是管理員可以自行設定要過濾的「限制用語」,或是使用「檢舉」按鍵。

LINE強調,強制限定的力量有限,所以希望用戶透過制定社群守則來維持聊天室的使用環境,包括保持溝通禮貌、避免揭露個人資訊、留意可疑的營利行為、禁止違反LINE使用條款與LINE社群使用條款禁止事項的聊天內容。

▲「LINE社群」在台首推!5月13日起試營運 自由加入尬聊5000人。(圖/LINE提供)

▲「LINE社群」自5月13日起在台試營運。(圖/LINE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