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販賣機一天賣72組⋯囤貨2萬片 王世堅批:比扭蛋機還糟

▲▼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試辦上線,武漢肺炎,口罩,健康,防疫,流感,感冒,新冠肺炎,公德心,公共衛生,傳染,口罩販賣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王世堅批評,口罩販賣機一天賣72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首台販賣機4月11日在信義健康服務中心上線,引發輿論熱議。市議員王世堅5日在議會質詢時披露,信義區三台販賣機賣曾一天最高賣到1172組,但之後每況愈下,賣得最差的是一天72組,平均一台僅賣24組,他直呼「比扭蛋機還糟糕」,與跟中央要配售的口罩,累積3076組沒賣出,總通囤積了2萬7684片口罩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發豪語稱口罩3.0扣新台幣7元很多,口罩販賣機不會被打敗。然而王世堅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批評,三台販賣機擺在那裡,從柯市長作秀開始,賣超過1000組就三天,再來都賣200組、300組不等,甚至有時低於100組,還派了8個同仁在現場。

王世堅指出,健康中心沒有自動販賣機時本來就有賣口罩,賣的成績嚇嚇叫,都是很穩定,大約100多個到200多,為了柯市長標新立異,沒什麼市政成績,用販賣機給市民玩玩,如果市民朋友買單也好,然後信義區三台沒每況愈下,最低賣出72組,1個小時賣3組,20分鐘賣1組,「這比扭蛋機還糟糕,遊樂園的扭蛋機1個小時不只賣3個」,甚至夾娃娃機在各大路口,平均每台機組一天成交量7、80次以上。

王世堅說,「我認為你們乾脆一五一十跟柯市長講清楚,叫他不要鬧了可不可以」。對此,衛生局長黃世傑回應,將跟市長報告,他很知道販賣的數量,他很清楚。

王世堅批評,柯還把資訊局叫去,「他還要大做欸」,開始交代資訊局,其他行政區都要做。資訊局主秘陳慧敏回應,主要是創新實驗計畫,不是針對販賣口罩,主要是說因為有實名制支付模組,在很多情況運用,針對這部份運用。

王世堅怒轟,你們成效太差、本末倒置、執迷不悟,本來沒有販賣口罩機,人工賣200組,根本不需要有這麼機器,跟中央要配售的口罩販賣機,累積已經剩下3076組沒得賣,為了三台販賣機,2萬7684口罩就這樣被囤積,他痛批,成效太差、囤積太多、浪費人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