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投票日傳「黑手」阻擋設立投開票所 教育局說話了

▲罷韓四君子路口宣傳   。(圖/Wecare高雄提供)

▲罷韓投票日剩下不到40天,目前卻傳出教育局已疫情為由阻擋投開票所設立。(資料照/記者洪正達翻設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剩下不到40天就要舉行,至於投開票所設立地點將沿用過去選舉慣例使用校園空間,不過日前卻傳出市選委會應設的1823個投開票所中,目前僅有900多所確定設立,關鍵原因在於市府以防疫為由下「指導棋」,規範每間學校只能借出2間教室,教育局長吳榕峯30日也對此做出回應,希望各單位能共同分擔投開票場域,不要全部集中在校園,容易影響學童健康。

吳榕峯指出,學校主要擔負設立投開票所,其中有國小校園一設就10、11所,但其中不少位於高雄的國立學校,校園與教室面積都較鄰近的高雄市立學校大,甚至也在市區內,但有的卻僅設1所,有的甚至是0投票所,這明顯不平均,也不公平。

教育局強調.保護校園與學生不受病毒侵襲,高雄市校園防疫為重,積極減少人群入校,考量抵抗力較弱的國小校園學童,高雄設立投開票所,應將各單位與國立校園一併列入投票所分配,相互分擔,以大幅減少群聚感染的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