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9成絕命旅「7月內3輕生」 內部人士爆料軍方有2大動作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陸軍六軍團269旅7個月內發生3起官兵輕生事件,造成2人死亡與1人送醫後保住性命,究竟為何經常傳出輕生事件,軍方內部現在正在調查中。針對16日的黃姓中尉輕生,有知情人士出面爆料,24日時黃姓中尉經手文件被銷毀,而且假表也被偷偷調整過,懷疑一切的動作並不單純。

桃園楊梅陸軍269旅16日傍晚傳出命案,黃姓中尉排長被發現在營區中正堂輕生,事件立刻引發社會各界關注,連總統蔡英文都出面表示「已經啟動調查,該負責的人也一定會負責任」、「希望不要因為這樣事情影響國軍士氣」,只是在軍方開始有所動作後,有內部人員卻認為動作不單純。

軍人、阿兵哥、志願役、義務役、當兵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有知情人士出面爆料,24日時黃姓中尉經手文件被銷毀,而且假表也被偷偷調整過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一名知情人士接受電訪表示,「他們裡面已經在銷毀排長(死者)的所有休假紀錄及作業事項」。爆料者透露,在黃姓中尉16日身亡後,24日軍中可能已經銷毀其曾經經手過的文件,讓他質疑是不要要確保黃姓中尉工作上沒有出現過勞。

除了文件外,死者的假單也疑似有被更動,爆料者認為是方便對外交代,到底上吊的理由為何,現在真相還在持續調查,但他透露29日下午營區內的官兵被一一約談,內容詢問的幾乎均與案情相關,「上頭已經在緊張了,可能也要叫他們不准亂講話,甚至於說把這個事情壓下來。」

▲原PO退伍後,遇到曾在軍中欺負人的學長。(示意圖/陸軍司令部)

▲陸軍269旅從2019年9月起,7個月內發生3起官兵輕生事件。(圖/陸軍司令部)

陸軍269旅2013年發生洪仲丘事件震撼全台灣,2019年9月再次發生出一名謝姓中士被發現躺在禁閉室,全身出現百分之九十面積燒傷送醫後過世,2019年10月又發生一名陳姓士兵在房間內自我傷害送醫,最近一次就是4月發生黃姓中尉在營區內輕生。

陸軍269旅從2019年9月起,7個月內發生3起官兵輕生事件,不只是外界需要知道真相,死者的家屬更需要知道真相,黃姓中尉的母親甚至寫2094字文章悲痛陳情,希望政府與軍方可以還給黃姓中尉一個公道,希望未來真的不要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,「不要讓我兒子的犧牲,換來的只是隱瞞、官官相護。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