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藍委提案查敦睦艦隊航跡遭否決 陳玉珍:洩密的不是國民黨立委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敦睦艦隊官兵染疫案,國民黨立委上週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臨時提案成立「調閱專案小組」,要求國防部提供「航舶日誌」、「船位描跡紀錄」等資料,遭到民進黨團復議否決。藍委陳玉珍批評民進黨欲蓋彌彰,暗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才是洩密的人,應追究國防部哪個單位洩密,告訴特定委員,難道國家機密只能告訴民進黨立委嗎?

▲▼立委陳玉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陳玉珍28日受訪時表示,民進黨這麼害怕,說國民黨要調機密檔案,但當天通過決議時有跟國防部討論,國防部也同意,「如果真的非常機密,開秘密會議也可以,這都是有規定的。」

「海軍染疫事件,真正洩密的誰?是誰說有機密行程?」陳玉珍暗指率先說有秘密任務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,「有人一直在那邊, 我不好意思直接指哪位委員說有機密行程,不是國民黨立委吧!」

陳玉珍質疑,若有機密行程,為什麼民進黨立委知道?應追究國防部哪個單位洩密,告訴某特定委員,難道國家機密只能告訴民進黨立委嗎? 「國民黨立委通過立院正式決議,就會被指責窺探國家機密,如果真的機密,那為什麼有人外洩消息?」批評民進黨復議的行為根本就是欲蓋彌彰。

對於陳玉珍的質疑,王定宇受訪時酸回「不懂或不了解的不要指控同事」,如同他可以指著國防部大樓說那裡有機密,至於有什麼機密就不可以講,「我是不想隨便告同事,但只說哪裡有機密,跟講出機密內容有差別,還有媒體東猜西猜,說別人洩密,我如果洩密,你就不用猜了。」

王定宇強調,保守機密是職責,之所以會說有秘密任務,是因為特定政黨一直汙衊這次敦睦遠訓沒必要出航,在那個氛圍下,應該讓他們知道這一趟是為了國家重要任務出去,並不是出去玩,派去敦睦遠訓沒問題,但防疫哪裡疏忽了,不要再犯才是重點。

王定宇說,有人刻意導引到這趟遠訓不該出發,但我們現在海上幾艘戰艦為了保護國安,難道解放軍繞台,我們的軍武要放下嗎?戰艦在海上是機密,在哪裡不好講,「希望沒參加我們委員會的人,弄清楚會比較好,在國會亂講話對社會風氣不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