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潮轉移到KTV釀災? 侯友宜:公安一碼歸一碼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台北市錢櫃林森店26日發生大火,造成5人死亡,引發外界認為是防疫期間,酒店、舞廳關閉,導致人潮轉移到KTV才釀災。針對未來對於娛樂場所,會不會有更嚴厲的措施?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表示,只要涉及公共安全領域,市府就有責任做好,這跟防疫無關。

侯友宜指出,防疫期間沒公安假期,不會哪一個店因為關閉,公安檢查就會有所鬆懈、有所延誤,這絕對不允許,反而要更加的嚴密的檢查,不管是哪個行業,只要涉及公共安全領域,就要把公安守好,因此,新北市政府拚防疫也拚市政,這跟防疫無關,這是要讓民眾安居樂業,最安心、安全的地方,公安就要嚴格的守好。

針對是否會視疫情需要,關閉密閉型空間的場所?侯友宜說明,密閉空間的場所在這段時間,市府持續透過宣導、公安檢查,以及人潮管控,新北已有130家自己停止營業,市府也會不斷的在防疫期間,加強力道去管控人潮,但公安一碼歸一碼,公安不合格,沒改善,就是斷水斷電、勒令停業,因為公安沒有防疫假期的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的公安不是只有KTV、不是只有晚上消費娛樂場所,還有很多的地方,都需要公安來把關,比如大賣場、百貨公司、民生營業場所仍會嚴格把關,公安是無所不在,要全力以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