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首創!中市府「宮廟即時看」上線 分流參拜人潮降感染風險

▲▼盧秀燕出席宮廟即時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中市府推出全國首創「宮廟即時看」系統,盧秀燕現場體驗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拜拜前先看這邊!台中市政府防疫超前部署,為避免宮廟人潮聚集成新冠肺炎防疫破口,23日宣布全國首創「防疫即時看」,目前已提供11間各區知名廟宇現場即時影像。民眾可先上台中市府網站連結,了解現場人潮狀況再決定前往時間,藉此有效分流參拜人潮,降低感染風險。

台中市民政局今日上午召開「宮廟影像線上即時看」記者會,宣布系統即日起上線。民政局長吳世瑋現場親自操作示範,並隨機點選大甲鎮瀾宮、大雅永興宮、北屯三官堂、北屯松竹寺、西屯惠來福德祠、西屯福壽宮、東區樂成宮、南屯萬和宮、清水紫雲巖、潭子潭水亭及豐原鎮天宮等11間宮廟的即時監視影像,畫面清晰顯示現場參拜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盧秀燕出席宮廟即時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盧秀燕出席與各宮廟代表一起出席,盼為防堵疫情盡一份心力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盧秀燕出席宮廟即時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市長盧秀燕表示,宗教淨化、安撫人心,是根深蒂固的地方習俗,即使在疫情當下,仍有許多民眾到宮廟參拜;市府全國首創,將各大宮廟即時影像連結到市府網站,設立「宮廟即時看」視訊服務專區,手機、電腦、平板都可使用,點選後就可看到各宮廟裡的人潮狀況,作為是否前往參拜的重要參考。

她指出,過去大家較重視旅遊景點的人潮疏散,但宮廟本身不僅是重要的旅遊景點,也是人潮聚集處,市府提供此服務,就是希望防疫盡量做到周延,維護城市安全、保護市民健康。

民政局也說,各宗教團體於防疫期間不僅配合停辦各項活動,為了讓民眾安心參拜,還實施人流管制措施,尤其這11間宮廟更是願意配合市府的防疫工作,提供即時的參拜人流影像,方便民眾避開人潮,兼顧民眾參拜誠意。

民政局表示,民眾可上民政局網站專區( http://taichung-civil.csii.com.tw),連上想去的宮廟的影片連結,即可觀看即時參拜影像。另外,也請各宮廟依內政部指示落實各項人流管制措施,除安排民眾於廟前廣場進行參拜及宣導戴口罩,對於入內參拜民眾人數也遵守100人上限的規定,地上也張貼「定位貼紙」,方便民眾保持適當參拜距離,落實安全社交距離;也呼籲民眾多加利用「宮廟防疫即時看」系統,選擇前往參拜最佳時機,避免產生群聚現象,共同抗疫、維護健康。

年輕好簡單~~


【更多新聞】

扯爆!敦睦艦隊召回官兵集結台中一中 遊覽車闖校園遭驅離

「回台中3天」足跡曝!染疫官兵收治負壓病房 接觸7人全居家隔離

獨/公車輾斃妙齡女 肇事司機再辯「疲勞駕駛」 死者父:你根本沒煞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