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破萬例!新加坡爆珍奶排隊潮 一杯至少等30分鐘

▲▼ 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新加坡各地的珍珠奶茶專賣店在21日晚間突然湧現排隊人潮,為了喝一杯珍珠奶茶至少要等上半小時的時間。這是因為新加坡政府為了減緩疫情擴大的速度,由貿易和工業部(MTI)在21日宣布,從晚間11點59分後,所有的手搖飲料店、甜點店和理髮廳都必須停止營業,直到5月4日為止。

根據《海峽時報》時報報導,一位外送員表示,為了等待2張飲料訂單,平時只需要等待5分鐘就可以從店家手上拿到珍珠奶茶,卻因為湧現的排隊人潮要等上25分鐘以上。他也擔心如果飲料店被迫暫時關閉,會影響到收入,「我的訂單中約有50%來自飲料店,今天從下午5點開始,每個小時至少會收到至少2張飲料的訂單,但政府這個措施對我產生很大的影響。」

貿易和工業部指出,包括販賣泡沫紅茶、果汁、咖啡店、零食等產品的商店,都必須暫時關閉,將由中央廚房或是獲得授權的生產線來接替供應零售,另外,從22日起,所有超市和商場的入口處,都必須實施體溫測量,並最大程度避免顧客與員工間的接觸。

新加坡疫情持續升溫中,新加坡衛生部(MOH)在22日宣布,新增1,016起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,累積病例正式破萬例來到1萬141例,其中留宿的外籍移工感染人及未知感染源的病例也不斷增加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