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追授「吹哨者」李文亮青年獎章 數萬網微博留言:代價太大了

▲▼大陸共青團中央、全國青聯日前對第24屆「中國青年五四獎章」入圍個人(集體)進行公示,其中,李文亮等人入選抗疫追授個人(共33人)名單。(合成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▲大陸共青團中央、全國青聯對第24屆「中國青年五四獎章」入圍個人(集體)進行公示,其中,李文亮等人入選抗疫追授個人(共33人)名單。(合成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共青團近日公示第24屆「中國青年五四獎章」入圍個人,其中,新冠肺炎疫情「吹哨者」之一的李文亮等共33人,入選抗疫追授個人名單。消息一出再次讓李文亮登上微博熱搜,大批大陸網友在他所發的最後一篇文章下留言,感嘆「付出的代價是生命」、「寧願你還活著」,也有人反問「追授了,追責呢?」

據《中國青年報》全版報刊的公告訊息顯示,在抗疫追授個人(共33人)名單中,李文亮與王爍、宋英傑、陳健、陳祥田、夏思思和彭銀華等犧牲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入選。

▲▼李文亮發布的最後一條微博,留言數破90萬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李文亮發布的最後一條微博,留言數已經破90萬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報導引述官方資料顯示李文亮,男,滿族,1985年10月出生,中共黨員,碩士研究生學歷,生前為湖北省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主治醫師。

內容提及,「作為眼科醫生,他不懼危險,勇於近距離接觸患者。除白天值班外,堅持5天一個夜班,負責管理8張床位,始終堅守在醫療救治崗位。」 2020年1月上旬,他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,住院期間始終牽掛著抗疫一線,多次表示「恢復以後還要上一線」, 2月7日,因救治無效因公殉職,年僅34歲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李文亮生前最受議論的,是其疫情「吹哨者」身分,並曾因此遭公安逮捕告誡,但對於追授獎章時官方對此之至不提,也引發網友議論,有人就在李文亮生前所發的最後一條微博下方留言,「追授了,追責呢?」,「再多的榮譽可能也不是你真正想要的。」

在該獎章訊息公布後,今天上午李文亮於2月1日時所發微博,留言牆已成長到突破90萬則大關,網友紛紛感嘆「還是希望你活著,比什麼都重要」、「獎章喚不回您的生命。」

除此之外,李文亮和夏思思等人,日前還曾獲中國大陸官方,評選為「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」等稱號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