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韓國瑜小內閣不成 林國權詐騙吸金案等不到無罪判決黯然離世

▲▼韓國瑜、林國權。(合成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市長韓國瑜原有意延攬前市議員林國權出任原民會主委,卻因他涉及詐騙吸金案而告吹。(合成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原被高雄市長韓國瑜欽點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的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,因捲入「假戀愛真詐欺」美女引誘宅男買婚禮包套、遊說投資的詐騙吸金案見光死。他與公司員工等81名涉案人一審獲判無罪,檢察官不服上訴,林卻在今年1月過世。台中高分院審結,維持原判駁回上訴,林國權則公訴不受理,全案定讞。

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擔任和荔企業公司負責人,推出「和荔樂活契約」婚事包套產品,並以急著交女朋友、結婚的男姓為銷售對象。公司幹部及員工先是到交友網站「愛情公寓」中尋覓銷售對象,言談之中更讓對方誤以為買了契約,就可以與美女員工步入神聖的婚姻殿堂。

不少人投入金錢買了多份契約,卻碰上女員工失聯,認為被詐騙了,一怒之下向警方報案,事後查出,購買契約的男性人數約170人,金額高達3125萬元。台中地檢署偵結,依《銀行法》、詐欺等罪起訴林國權等81人,及和荔等4間公司。

台中地方法院2019年7月審結,認為檢察官未能舉證「和荔樂活契約」無法履行,也沒有證據顯示契約的服務內容、價值與售價顯不相當,或是遠高於同類商品等不具對價相當性。就算銷售人員手法不當,但與刑法的施用詐術要件仍有落差。此外,購買契約者都已是成年人,也有一定的社會歷練,本身有決定是否購買的自由及判斷能力。

合議庭認為,《銀行法》部分,契約中並沒有與購買者約定要給予與本金顯不相當的紅利、利息、股息或其他報酬,因此並無違法,判林國權等81人無罪。檢察官不服,上訴台中高分院。

然而,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,在2018年12月3日宣布將延攬林國權擔任高雄市原民會主委。林國權隔天就立刻被爆料起底涉嫌詐騙吸金案,官司纏身,林國權當天以「考慮韓市府形象」宣布放棄出任,並說等一審判無罪後再出任。

林國權一審果然獲判無罪,但檢察官仍上訴,台中高分院4月8日審結,仍維持一審無罪判決定讞。只是,林國權等不到重獲清白之日,今年1月去世,合議庭撤銷林國權原判決,公訴不受理。

年輕好簡單~~


【更多新聞】

敦睦艦隊確診官兵「回台中3天」 接觸家人友人全隔離檢疫

獨/公車輾斃妙齡女 肇事司機再辯「疲勞駕駛」 死者父:你根本沒煞車

「護國神文」92字原PO聲明曝!醫師呂謹亨代妹呼籲:全民團結、一致防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