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、冷空氣周二起變天!「雨最多」時間點曝 一張圖看一周雨怎麼下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二起天氣將明顯轉變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受到鋒面通過、華南雲雨區影響將有明顯降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一周天氣出爐!氣象局表示,周二起天氣將明顯轉變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受到鋒面通過、華南雲雨區影響將有明顯降雨,另外,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高溫從今天30度一路降至20度左右,以周三至五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剩15-17度。

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逐步轉濕涼,周一是天氣轉變過渡期,有道鋒面掠過北部海面,因此北台灣水氣增加,北部、東半部有零星飄雨。溫度方面,北部也會略降溫,從今天高溫30度,降至27-28度,中南部及花東影響小,仍可維持29-32度高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一張圖說明一周雨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比較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時間點落在周二以後,周二至周五鋒面通過,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、華南雲雨區靠近,降雨以北部、東半部為主,雨勢會比周一明顯許多。

受到東北季風、華南雲雨區影響,周二至周五這段期間降雨最明顯,全台雲量變多,雨區也從北部擴及到中部以北,甚至南部山區,其中,中部以北東北部更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。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周二至周五降雨最明顯,中部以北東北部更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溫度方面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高溫明顯下降,從周一、二高溫27-28度,一路下降20-23度,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三、四、五清晨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5-17度,;南部、花東也會稍轉涼,高溫略降2-3度,低溫則為19-20度。

要到周六、下周日,東北季風、華南雲雨區影響才會減弱,各地溫度回升,下雨也逐漸緩和下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