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護集體逃離「獨留2人顧130長輩」 療養院31老人沾排泄物脫水亡

▲▼加拿大赫朗療養院(Residence Herron)一位居民在窗戶邊揮手。(圖/路透)

▲赫朗療養院一位居民在窗戶邊揮手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加拿大一間療養院發生護理人員集體逃離的慘況,需要接受照顧的多名長輩被發現時已呈脫水狀態,有些人身上還沾著排泄物,短短幾周內,院內就有31位居民死亡,其中至少5人確定在生前感染新冠病毒(COVID-19)。對此,警方正進行相關調查。

綜合《法新社》、《環球新聞台》報導,涉事的赫朗療養院(Residence Herron)位於加拿大蒙特婁近郊多瓦爾市(Dorval),多名照顧者疑似擔憂疫情或出於其他原因選擇集體落跑,留下虛弱的老人們。據了解,自3月13日以來,該院已有31位居民死亡,其中至少5例為新冠肺炎引起,其他則還在等待調查。

赫朗療養院多名工作人員離開後,衛生當局接獲尋求救援的電話,結果發現多位居民脫水,好幾天都沒進食,虛弱無力躺在床上,有些人身上還沾著糞便,甚至有長輩倒在地上,還有2人早就死亡卻沒被察覺。當地醫療官員3月29日首次抵達現場,該院現階段由政府接管。

魁北克省省長勒戈(Francois Legault)本周宣布死亡人數時,他描述這起案件似乎是嚴重的疏失,只剩下兩名護理師照顧約130名年邁的居民。死者家屬已提出索賠金額為500萬加元的集體訴訟,指控業者未能讓居民獲得治療,行為相當不人道。

勒戈已呼籲醫護人員協助全省各地的療養中心,幫忙餵食、清潔長輩身體等,他也提高照顧者的薪資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回應魁北克省的需求,派出125名軍醫與醫護人員提供協助。

惠藍德(Peter Wheeland)回憶4月7日那天,他的母親坐在輪椅上,出現腹瀉情況,卻無法更換包了3小時的尿布,因為無人回應緊急情況的按鈕,無力的她還試圖大喊,想要獲得幫助。這名女士隨後轉至另一家醫院,在那邊發現自己感染新冠病毒。

遺憾的是,該家療養院發生的事情對於其他人來說並不奇怪。專家指出,數十年來類似照顧老人的機構都未能獲得足夠資金,工作總是辛苦,薪水也很低,國家長期忽略長輩的護理狀況。

 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