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!俄航客機迫降「遭大火吞噬」畫面曝 從機尾燒到機身...釀41人死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 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航的一架客機在去年5月起飛沒多久,就因機身著火而隨即降落回起飛機場,不過瞬間大火造成機上41人罹難。機長丹尼斯(Denis Yevdokimov)描述當時情形表示,由於起飛不久就慘遭閃電擊中,因此才會緊急迫降。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在本月15日公布了當時飛機失事的影片,直指是因為丹尼斯操作不當才會導致飛機出事,將以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丹尼斯堅稱是因為被雷擊中而導致飛機出現故障,但調查委員會根據當時飛機上的飛行紀錄儀反駁了此項說法,並公開了當時迫降回機場的影片。影片中可以看到,飛機在降落前就已經著火,但火勢卻在降落後越來越大,不斷從機尾延燒到機身中間,而內部的乘客也趕緊透過機頭的逃生滑梯逃出。

▲▼ 0

▲乘客驚慌逃出。(圖/翻攝自AirlinesTravel YouTube)

調查委員會表示,雖然飛機原本就著火,但因為丹尼斯迫降飛機的降落角度太陡,因此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違反了「航空運輸和運營規定」,且操作不當造成重大損失,最高恐面臨7年徒刑。

不過,也有生還的乘客出面指出,逃生當下有部分乘客不管指示,堅持要把自己的行李一起帶走,這樣也耽誤了逃生時間,導致死亡人數增加。據了解,這架飛機一共載有78名乘客,失事也造成41人死亡,其中包括2名兒童,當天原本預計要從俄羅斯莫斯科飛往西北部的摩爾曼斯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