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勝納粹75周年!普京推遲「紅場閱兵」...退伍軍人曝2關鍵時間

▲ 為了紀念二站俄國戰勝納粹德國所舉辦的紅場閱兵遊行。(圖/塔斯社)

▲ 紅場閱兵典禮。(圖/塔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與政府內閣的要員舉行視訊會議並指示,原定在5月9日將舉辦「勝利日75週年閱兵式」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,將推遲在莫斯科進行的典禮。截至16日為止,俄羅斯有27938例確診病例,並有232人死亡,目前莫斯科正實施封城,官方呼籲居民盡量不要出門,非不得已也要戴上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。

俄羅斯每年的5月9日都會在莫斯科紅場(Red Square)舉行「勝利日75週年閱兵式」,以慶祝二戰勝利,往年除了進行大規模的武力展示外,還曾邀情他國軍隊參加閱兵,今年剛好是第75周年,原本應該將有225件武器裝備參加,包括「稜堡」岸基反艦導彈系統等20多種新式軍備將首度參加閱兵式,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被迫延期,而普京也沒有表明確切的日期。

普京表示,俄羅斯面臨了一個困難的抉擇,雖然5月9日是神聖的一天,但人民的生活也應該受到重視,就疫情的現況來看似乎還沒到達高峰,「這沒有賦予我現在就開始為遊行和其他大規模活動做準備的權利。」

根據 BBC 報導,俄羅斯三大退伍軍人組織負責人沙馬諾夫(Vladimir Shamanov)表示,6月24日或者是9月3日是最也可能的時間點,前者是在1945年首次進行勝利大閱兵的日期;後者是二戰結束的日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