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歲爺爺「助行器繞花園」走完100圈 全球53國人狂「斗內」為醫護募6億元!

▲▼英國99歲老爺爺摩爾(Tom Moore),16日扶助行器走完100圈,成功為NHS醫護人員募得台幣6億元。(圖/路透社)

▲老爺爺穿著軍服,完成走完100圈的壯舉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讓許多醫護人員在前線辛苦抗疫,英國一名99歲二戰老兵為了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,決定在他100歲生日前,使用助行器在自家花園走完100圈來為國民保健署(NHS)募款,活動獲得全球53國/地區民眾支持,如今他終於完成壯舉,募得英鎊1,765萬元(約台幣6億多元)。

居住在貝德福郡(Bedfordshire)馬斯頓莫爾汀(Marston Moretaine)的99歲老翁摩爾(Tom Moore),是參與過二戰的退伍英雄,退伍後由於髖部骨折與癌症等身體狀況,多次受到醫護人員照顧讓他感念在心,即使如今已是99歲的高齡也決定挺身而出,要用自己的行動來為醫護人員募款。

走路得依賴助行器的摩爾,希望在他4月30日的100歲生日前,每天能在25公尺長的花園內走10圈,以達成最後走完100圈、全程2500公尺的目標,沒想到影片po出後許多人被他的精神感動,在網路上成為爆紅人物獲得廣大支持,還被許多媒體爭相報導,甚至獲得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以及王室成員的讚賞。

摩爾16日帶著燦爛笑容正式宣布,已經提早走完100圈,而且原本預計要募得英鎊1,000元(約台幣3.7萬元)的目標也被打破,截至目前為止募款金額高達英鎊17,65萬元,對於自己所引發的效果謙虛回應,「我很驚訝能獲得如此的榮幸,真的難以置信,我不認為自己是全球偶像,只是一個在自己花園繞圈的老爺爺」,為了不負大家對他的支持,未來也會繼續走下去。

▼老爺爺表示未來還要繼續走下去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英國99歲老爺爺摩爾(Tom Moore),16日扶助行器走完100圈,成功為NHS醫護人員募得台幣6億元。(圖/路透社)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