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篇文章救台灣!PTT「護國神文」原PO身分曝光回應了:這只是應該做的

▲▼「護國神文」身分被起底。(圖/翻攝批踢踢)

▲「護國神文」原PO身分被起底,但低調不願受訪,僅表示,「這只是應該做的」。(圖/翻攝批踢踢)

記者李忠憲、陳韻如/台中報導

一篇由PTT鄉民發的「護國神文」,因被時任疾管署發言人、副署長羅一鈞發現後回報工作群組,成為台灣超前部署與及時通報WHO人傳人的疑慮重要關鍵。消息一出引起關注,原PO的帳號也被起底,原來這篇文章是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呂謹亨的妹妹所發,面對記者訪問,低調的2人僅表示這是應該做的,其餘則不願多談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透露,疾管署防疫醫師發現PTT上有網友轉貼武漢市衛健委緊急通知,公告內容請醫院針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加強診療收案,隨即把訊息放置署內討論群組。當時仍值戰務(發言人)的副署長羅一鈞清晨5點多看到相關訊息後,也立刻展開行動,寄信到中國大陸疾控中心及世界衛生組織,希望對方針對相關訊息提供回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PTT上的這篇文章事後被鄉民狂讚,更直呼這篇文章是「護國神文」,而原PO的身分也隨之被起底,原來原PO是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呂謹亨的妹妹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16日一早致電給呂謹亨醫師,他則代妹妹回應,這些都只是應該做的,經過與家人討論過後,認為還是低調就好,其餘的則不願多談。

戴著口罩也抵擋不住妳的光芒

【更多新聞】

史上最正「皮卡丘」藥局裝口罩!網友高潮搶排隊 她IG自曝身分:謝謝大家支持

影/拒繳居家檢疫落跑罰金!台商9土地被查封 嚇傻秀「財產證明」:願分24期繳錢

狼狽模樣曝光!秦偉頭戴鴨舌帽 外套遮掩上銬雙手…憔悴上囚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