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工作不順」父親偕女友輕生 兒緊急通報定位…濃煙中救出2命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「先生,你起來!我是警察、警察啦!」9日晚間10時許淡水警方接獲報案,民眾稱他的父親與女友因感情及金錢因素,極有可能一起輕生,警方透過緊急協尋定位發現位置在淡水區八里堆山區,立即駕車沿著山區展開地毯式搜尋,所幸在短時間內在山區道路旁發現該部自小客車,經緊急送醫救治,兩人均恢復意識沒有大礙,家屬對於警方的即時救援萬分感謝。

▲▼淡水警接獲民眾通報,救回在車內燒炭的父親及女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淡水警接獲民眾通報,救回在車內燒炭的父親及女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賢孝派出所所長林正成與警員陳銘宣當晚獲報,黃男(47歲)與郭女(31歲)情侶2人駕駛自小客車到淡水山區疑似要輕生,透過緊急協尋手機定位,最後發話位置在淡水區八里堆山區,員警立在短短30分鐘內於公埔子產業道路旁發現該部自小客車,趕忙上前查看。

當時發現車上擋風玻璃刻意拉起了遮光簾,車內飄出濃濃的燒炭味道,一對男女倒臥在後座,對於員警的拍打、呼叫都沒有反應,疑似已經陷入昏迷且奄奄一息,所幸車門未上鎖,趕緊打開車門及後車廂讓空氣流通,並取出車內仍在燃燒的炭盆,經比對身分確認是通報協尋的情侶,但兩人已呼吸微弱意識不清,立即聯繫救護車將他們送到馬偕醫院急救,成功挽回兩條寶貴的生命。

黃男的兒子表示,父親近年因工作上不如意,身體狀況也大不如前,女友近年也患有憂鬱症,9日晚間接到父親的簡訊,內容透露輕生的念頭,電話又聯繫不上,擔心兩人發生意外,趕緊報案請求警方協尋,幸好有警方鍥而不捨的搜尋,及時將父親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。

警方呼籲,民眾遇有不如意的情事,應尋求社會各項資源求助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切勿貿然尋短,造成家人、親友永遠的傷痛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▲▼淡水警接獲民眾通報,救回在車內燒炭的父親及女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載孕妻車禍「1屍2命」 癌夫悲慟難承受…隨老婆腳步也走了

「是不是沒人教!」單親國三生遭女班導羞辱 怒捶玻璃大爆血險斷命

影/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?消防達人警告:千萬不要這樣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