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踹少年頭還獲表揚惹議 侯友宜:支持函請地檢署認定

▲▼屁孩無照駕車拒檢警踹頭 有人叫好有人罵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屁孩無照駕車拒檢警踹頭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一名陳姓員警,處理無照少年逆向駕車闖臨檢站案件時,用腳踹少年頭部,挨批執法過當,該名員警事後被記申誡2支,但警察局長陳檡文認為圍捕有功,事後前往派出所向警員頒獎慰問,引發爭議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受訪表示,已經將這次的影片的整個逮捕過程的行為,函請新北地檢署來認定。

侯友宜指出,支持警察強力執法,面對犯罪,毫無懼怕,勇於站出來,保護市民的安全,當執法的過程,到了一段落以後,程序的正義所表達的是,沒必要的動作就不需要做,做了這些都是無謂的,甚至引起更多的批判跟想法,因此,他都跟同仁講,這一次中和分局事後的指示,對當事人沒必要的工作,分局已做了一個處理,他非常的認同。

侯友宜提到,中和分局也把相關的影片函請新北地檢署來認定,他也支持這個做法,因為外面有疑慮,就把所有影片資料函請新北地檢署,第三方司法單位來公正的一個判斷,做一個事實的認定。

對於該員警被記申誡2次,還因為別的事情記嘉獎,是否會認為懲處太輕,侯友宜則說,已經將這次的影片的整個逮捕過程的行為,函請新北地檢署來認定,這樣的行為到底有沒有構成犯罪的事實,這個部分已經請新北地檢署來認定,那整個交由第三方司法機關來認定,所以昨天中和分局已經函請新北地檢署來認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