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AirPower有望復活!傳搭載A11晶片解決過熱問題

Apple iPhone X 發表。(圖/翻攝字官網)

▲蘋果無線充電板AirPower計畫傳「被復活」。(圖/翻攝自官網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越來越多蘋果產品擁有無線充電功能,自2017年起,無線充電AirPower這個名字一直存在,但卻在2019年3月被宣布專案取消。不過,根據爆料達人Jon Prosser指出,蘋果工程師們正在測試一款代號為C68的AirPower無線充電板原型設備。蘋果在全新AirPower增加了A11晶片,解決了之前出現的過熱問題。

AirPower在2019年被取消的原因,網路上曾有不少流言。有的說是因為充電板的內部構造過於複雜不易量產,有的說是因為發熱嚴重有安全隱憂。之前在AirPower原型設備上,如果將Apple Watch 放在其他設備上同時充電,整個充電板會過熱,甚至爆炸。而通過增加A11晶片,全新AirPower 能將能量輸送到特定的線圈區域,並能動態地等待溫度下降後再輸入更多的能量,並防止過熱。

由於蘋果員工目前都是家中辦公,因此蘋果正將AirPower測試原型設備配送至工程師們的家中,負責全新AirPower開發的是蘋果共享和近距離技術團隊,而這支團隊主要負責設備之間的軟體通訊。

AirPower目前仍處於初期研發階段,這次究竟能不能順利上市發布,還是個未知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