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雨鋒面周末報到「全台變天」 冷氣團接力最低溫10度時間曝光

▲▼冷氣團,寒冷,寒流,濕冷,街頭民眾,低溫,禦寒,冬天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周末變天!鋒面加上冷氣團接力,民眾記得做好保暖工作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六晚鋒面接近,中部以北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有較大雨勢應注意;周日鋒面南下、強冷空氣接踵而至,中部以北有雨,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氣溫驟降、愈晚愈冷;下周一、下周二乾燥穩定的大陸冷氣團籠罩,下周一晚及下周二晨因強輻射冷卻加成,中部以北平地最低溫更將降至10度左右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天(9日)依舊是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;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20度,北東白天因多少有些降雨且雲多,溫度回升有限,約23到25度,中南部天氣比較穩定,約26到29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建安說,周五東北季風減弱,有個小空檔,氣溫有回升趨勢,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陳建安提醒,周六、周日天氣轉變,鋒面逐漸通過,鋒面通過時大氣不穩定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花東、南部山區可能有短暫陣雨,南部平地雲量也會增多。

陳建安表示,鋒面在周日上半天通過,冷氣團開始影響到下周二;下周一、下周二比較乾冷,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北部、東北部比較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偏冷。

陳建安說,屆時北部、東北部最低溫落在下周一約13度,如果有輻射冷卻可能更低,局部地區可能下探11度;中部、花蓮約14、15度;南部和台東約17、18度。他指出,冷氣團下周三減弱,氣溫開始回升,東半部、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仍受東北風影響,氣溫略回升,北台仍偏涼,上午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新竹以南多雲時晴,下午起天氣漸好轉,東半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;周五至周六白天天氣回暖,各地多雲時晴,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,白天舒適微熱、早晚涼。

吳德榮表示,周六晚鋒面接近,中部以北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有較大雨勢應注意;周日鋒面南下、強冷空氣接踵而至,中部以北有雨,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氣溫驟降、愈晚愈冷。

吳德榮提醒,下周一、下周二乾燥穩定的大陸冷氣團籠罩,各地晴朗無雲,下周一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1度左右;下周一晚及下周二晨因強輻射冷卻加成,中部以北平地最低溫更將降至10度左右,但也因天氣特別晴朗,白天高溫明顯回升,感覺比較沒那麼冷,不過,早晚還是應該要注意保暖;下周三冷空氣減弱,各地為晴朗舒適的天氣,早晚微冷、日夜溫差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