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還有冷氣團!「急凍10°C」暴冷時間曝 周六鋒面南襲雨最大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大陸冷氣團周日報到,下周一、二清晨最冷探10-11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4月還有冷氣團!氣象局指出,下一波冷空氣強度,預報已升級為大陸冷氣團等級,周日起影響台灣,最冷時間點為下周一、二清晨,北台灣低溫12-13度,空曠地區更低僅10-11度。另外,周六會先有道鋒面通過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及南部山區要留意降雨。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、明2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不過,明白天之後,北台灣降雨狀況更趨緩,但要到周五才會回溫,北部可來到26-28度,中南部28-30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下雨,雨天,濕冷,冷氣團,天氣,降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周六中午至周日清晨鋒面通過,北部、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防雨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不過,天氣很快地又會轉變。周六白天起,鋒面逐漸接近影響,北台灣一早雲量增多,高溫又僅剩下22-23度,周六中午到周日清晨鋒面通過期間雨最大,主要降雨區域集中在中部以北、東半部跟南部山區,可能會有雷雨或局部較大雨勢,周日下半天後開始轉乾冷。

周日緊接著冷空氣南下,北台灣整天溫度僅18度左右,中部、宜蘭花蓮21-23度,南部、台東24-28度,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點落在下周一、二清晨。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冷氣團急凍,下周一、二清晨最冷,北部最低溫探10度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下周一清晨嘉義以北低溫12-13度,北部空曠地區會更低,僅10-11度,南部16度;下周二清晨,雖然冷空氣稍減弱,但輻射冷卻效應明顯,嘉義以北、宜蘭低溫仍約12-13度,南部15度。

若在冷空氣跟水氣配合情況下,高山有下雪機會,氣象局預報最可能下雪時間約在周日下半天至下周一清晨,玉山部分落在12、13日,合歡山則以13日清晨機率高。

下周二白天高溫漸回升,北台灣可回升到22度,中部25度,南部26度,低溫在下周三起也會上升至16-19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