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影響考試!台積電捐100台熱像儀 統測、會考、指考71考場受惠

▲大學學測,考生前往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積電捐贈100台熱像儀,供統測、會考、指考考場使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影響全球,為防範病毒,台積電捐贈100台熱像儀,未來將用於四技二專統測、國中會考和大學指考考場。對此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8日)主持部務會報持特別感謝台積電,並表示未來將以每間分區學校1台、超過50個試場(教室)增配1台為原則分配。

潘文忠說明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,教育部依指揮中心規範,積極籌辦四技二專統測、國中會考及大學指考等三大考試防疫作業,包括試場消毒、體溫量測、預備(發燒)試場、試場動線安排等,及其物資整備工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台積電捐贈100台熱像儀  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台積電捐贈100台熱像儀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為充分運用台積電捐贈的熱像儀,潘文忠說明,將優先於5月2日及3日辦理的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試場,以每間分區學校1台、超過50個試場(教室)增配1台等原則分配,計將配送擔任分區的學校有科技大學23校、一般大學2校、高中45校、國中1校,並將於4月8日起陸續至各校安裝,安裝完畢後,各校即可使用;後續將依四技二專統測補考、國中會考及其補考、大學指定考試及其補考之試場需求,彈性運用。考試完成後,將視擔任試場學校防疫需求留用,或轉移至其他技專校院使用。

▲▼     紅外線熱像儀,體溫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台積電捐贈100台熱像儀,供統測、會考、指考考場使用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潘文忠表示,感謝台積電的慷慨解囊,讓三大考試的大型分區試場,能透過熱像儀的運用,加快考試當日考生體溫量測的試務工作,在此也特別說明,教育部已經針對三大考試所需防疫物資,包括額溫槍、消毒酒精等縝密規劃中,相關物資將逐步安排到位,請考生及親友安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