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林網被抄斬!網爆盜版末日來了「2論壇也GG」 官方信曝別贊助:關閉中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2名台大碩士靠「楓林網」年收破2千萬,如今盜版平台被警方抄斬,更被凍結6千多萬元!網友一片哀號中,卻有人爆料,伊莉論壇的影片區似乎也GG,「號稱不死鳥的伊莉居然關閉了一堆下載區」,不少會員崩潰直呼,「盜版末日啦!」

不少追劇控都曾看過「楓林網」,事實上,該平台是台灣最大的盜版網站之一,如今卻爆出違反著作權法被警方查獲,也逮捕陳姓及莊姓嫌犯,以及凍結2人超過6千萬元資金,據悉,兩嫌都是台大高材生,雙方是大學研究所同校同學。

警方調查,他們透過承租美國、加拿大、烏克蘭、法國、羅馬尼亞等地的雲端主機、拷貝從大陸取得的盜版侵權影片後架設「楓林網」供民眾瀏覽,並自行成立廣告公司承攬廣告收費,電偵大隊粗估兩人從105年架設網站迄今,每個月平均獲利超過新台幣20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楓林網被抄斬!網爆盜版末日來了「2論壇也GG」 官方信曝別贊助:關閉中(圖/翻攝PTT)

▲▼楓林網被抄斬!網爆盜版末日來了「2論壇也GG」 官方信曝別贊助:關閉中(圖/翻攝PTT)

▲網爆,盜版末日來了!(圖/翻攝PTT)

更令追劇控崩潰的是,PTT上有人爆料伊莉論壇也GG!一名網友早在4日,便以「伊莉電影下載區不見了」為標題驚曝,「世界末日啦,伊莉電影下載區跟連續劇區都消失了,連身為尊貴會員的我都看不到,怎麼辦阿?」

隔天,另一名網友也以「不死鳥伊莉論壇被中國查水表擊墜了?」為標題透露,一名曾買到永久會員的朋友在臉書哀號,果真發現伊莉關閉了一堆下載區。公告信可見,官方聲明,目前討論區和影片區、部分影視版面因特別情況,「目前採取關閉中」,請不要因為無法訪問而升級或贊助,不會改變情況!

▲▼楓林網被抄斬!網爆盜版末日來了「2論壇也GG」 官方信曝別贊助:關閉中(圖/翻攝PTT)

▲伊莉論壇網站影片區消失!(圖/翻攝PTT)

文章曝光後,底下一片哀號,「伺服器在海外可以關啊,用外交手段」、「不是說伺服器在中東?」、「只有追劇和電影受害」、「A片區不要不見就好」、「中午發現電影區消失,覺得難過」、「會員顯示『權限不夠』」、「影片區全變新聞頻道」、「還我動畫區,一些舊片還沒下載阿」。留言串中,有人也直呼「卡提諾的小說區前一陣子也關了」。

►婆媽們快點進來!75%酒精乾洗手在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