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重傷消防員狀況走下坡…妻憂醫療費:善款總會用完!向高市府喊話

▲高雄消防水箱車車禍,馮姓小隊長 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▲高雄消防水箱車車禍,車頭撞得面目全非 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記者徐愷昕/高雄報導

高雄消防局鳳翔分隊2月13日深夜隊員出勤時碰上聯結車攔腰撞上,造成消防員1死1傷,重傷的隊員賴統生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後開始有好轉跡象,除了手指可動外,也會掉眼淚,但8日妻子再度發文,除了報告丈夫近期恢復狀況走下坡外,也提出「因公受傷」醫療照顧費用的問題,期許國家能針對類似事件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,更重視消防英雄們。

鳳翔分隊隊員賴統生自從車禍發生後,一直與死神搏鬥,賴的妻子必須醫院家庭兩頭跑,每天會將照顧丈夫的點滴PO在臉書社團《我們消防家族》,從一開始醫生不樂觀,一到日前恢復意識,感官也逐漸恢復中,賴妻3月底更在臉書上感謝強大的醫療團隊照料,並感謝大家努力集氣,讓丈夫沒有失去她跟小孩。

但賴妻本月8日於臉書貼文表示,自上次向大家報告丈夫意識日益清楚後,狀況反而開始走下坡,她猜測也許是因丈夫越來越清楚自己身體狀況,情緒才會越來越低落,目前吃安眠藥也難以入睡,連和孩子視訊都不願意,醫師是打算安排精神科來會診,雖然恢復狀況不如預期,不過賴妻仍相當感謝大家近二個月來持續的加油集氣,「謝謝大家撐住我,上至局長 下至鳳祥分隊每一位同仁以及其他分隊的學長學弟們,謝謝你們」。

▲▼ 鳳翔失菁英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鳳翔分隊隊員賴統生目前逐漸恢復意識。(資料照/記者洪正達攝)

隨後提到醫療費用的支出,賴妻稱由於消防局沒有預算,目前改由善款支付,對此她雖然非常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捐款,但同時也感到有些無奈,「畢竟善款能拿多少我不知道,能夠照顧統生多久我也不知道,目前已經所有費用都要從善款扣,還能剩多少呢?」,認為明明「因公受傷」的醫療費用於法可以由公部門支付,但高雄市政府卻以一句「沒有編列預算」就壓縮日後的照顧,實在讓人不解。

賴妻再舉出「台北市能核銷所有醫療費用」為例,「我明白沒有編列預算是事實?那如果市府願意用其他預備金來支應,讓重傷者家屬減輕一點負擔呢?」同時表明自己雖不懂公務預算程序,但還是希望高雄市政府能提供協助。最後她也直言,「出了事找善款,善款總有用完的一天,隨著時間一年年過去,有誰會記得多年前因公受傷的人呢?」呼籲國家和各縣市政府能真正重視消防英雄們的辛勞付出,不再讓消防員有後顧之憂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