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擠在一起刷牙恐飛沫傳染 教育部:備2個杯子可在座位上潔牙

▲▼  教育部大門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建議師生可在座位上刷牙,減少飛沫傳染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燃燒,民眾為防止病毒傳播,均做好防疫措施。近期有民眾認為,學生餐後聚集在洗手台刷牙恐造成飛沫傳播。對此,教育部國教署指出,鼓勵師生在座位潔牙,可減少洗手台近距離接觸和防止飛沫傳染。

為防止任何可能傳播病毒的可能,國教署接獲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建議,針對學生餐後潔牙、使用漱口水提出建議事項,避免學生在刷牙時傳播口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教署指出,疫情雖未有嚴重到隨時有被傳染之虞,還是請向各級學校提醒,潔牙時需有防疫概念,提醒師生進行餐後潔牙時,保持適當距離,鼓勵師生於座位潔牙,備2個杯子,一個裝水,一個空杯進行潔牙,可減少洗手台近距離接觸和防止飛沫傳染。

國教署也說明,國小學童含氟漱口水施作請依執行手冊之實施方式進行,亦請保持適當距離,另外也建議潔牙工具,包括,牙刷、牙膏、牙線、漱口杯、漱口水小量杯使用完畢後,請個別清洗瀝乾及收納保管,避免交叉感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