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新竹基地跑道維修 嚴德發:北部空防戰力不受影響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空軍新竹空軍第二聯隊因為要進行跑道維修工程,自7日起展開搬遷移防作業,預計在3天內所有戰機、人員與裝備全移防到清泉崗機場,僅留下緊急戰備機在機場內。對此,國防部長嚴德發8日證實,新竹空軍基地跑道因時限已到,必須進行年度整修工程,因此幻象2000-5戰機將移防,但北部空防戰力不受影響。

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-5戰機,負責台灣北部空域第一線高空攔截任務,是全台空軍基地中任務最繁重之處,外界擔心會不會2年整修期間產生戰力空隙。據了解,空軍會預留4到6架幻象戰機進行戰備任務,遇有緊急攔截任務則由副跑道緊急起降。

國防部長嚴德發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8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就「我國軍人招募、任官職待遇與退撫制度之執行現況與未來策進作法」進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嚴德發會前受訪時表示,新竹空軍基地的跑道時限已到,必須進行年度整修計畫工程,因此幻象2000-5戰機將移防,但北部空防戰力不受影響,仍有其他戰備跑道可供起降,國防部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跑道整修工程,其他戰備工作亦不受影響。

目前空軍共有7個聯隊、1個指揮部,分別是位在台南及澎湖的一聯隊(IDF經國號)、新竹空軍基地二聯隊(幻象2000-5)、台中清泉崗三聯隊(IDF經國號)、嘉義四聯隊(F-16)、花蓮第五戰術混合聯隊(F-16、RF-16、F-5)、屏東及金門第六混合聯隊(E-2K預警機、C-130H運輸機、P-3C反潛機)、台東志航第七飛行訓練聯隊(F-5),以及台北松山基地指揮部(行政專機)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再增4人解除隔離!新冠肺炎376人確診「累積痊癒61人」
國旅爆量增染疫風險!陳時中:無法維持社交距離「恐禁止出遊」
紐約返台班機增至10人確診 陳時中:規劃同班機全數採檢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個新南向國家100萬片口罩
墾丁染疫風險比捷運低?陳時中曝「兩者差異」:不能比較
未來連假是否用車潮流量、訂房資料作分析 陳時中回應了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