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航艦只停帛琉提前返航 嚴德發:船員必須隔離

▲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日前到訪帛琉。(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▲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日前到訪帛琉。(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長嚴德發8日證實,原照計畫執行的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乘船艦出訪友邦行程,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提早返航,明天將抵達左營軍港,總統蔡英文屆時會到場歡迎,而目前艦上官兵沒有任何異狀,但仍會進行隔離。

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有「四年一大敦」、「兩年一小敦」的慣例,小敦為先繞行台灣本島一圈後,再前往東南亞及周邊國家;大敦則是前往中南美洲、東南亞等較遠的國家後,再回國繞行台灣本島一圈,出發時間普遍落在3月到5月間。儘管疫情已爆發,國防部上月初仍宣布按照計畫進行,惟不靠泊疫情嚴重的國家,而歷年此行程在完成任務前皆屬機密。

嚴德發8日在立院答詢時證實,因為疫情緣故,除了帛琉零確診,有下船進行軍事交流以外,亞洲很多敦睦艦隊本來要去的國家現在不能靠岸,所以大概提早一個禮拜多回國,但在海上航行時仍有進行相關訓練。

嚴德發也指出,蔡英文按原計畫,9日會前往左營軍港迎接艦隊返國,但船上官兵不會下船,要做隔離,目前並沒有人員有異狀,「都是健康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